close

<扯>詐3億剩2萬 每人還60元

〔記 者吳岳修/台北報導〕男子唐才偉假冒「剛果民主共和國駐台領事」,宣稱有外交管道可操控投資剛果礦石、銅礦,吸金新台幣3億多元,被害者達300多人,士 林地院昨天重判夫妻倆各14年徒刑;諷刺的是,法院查扣的唐嫌詐騙剩餘金額不到2萬元,發還被害人每人僅可領回60元左右,被害人欲哭無淚。

這起重大詐欺案發生在去年2月間,刑事局接獲檢舉,指稱涉案主嫌唐才偉對外自稱是「剛果民主共和國駐台領事」,在台北市內湖區設立「剛果共和國在台辦事 處」,配合唐嫌妻子由其玉擔任總裁的「橋握國際公司」,宣稱以其領事身分,投資剛果的鑽石、銅礦及發電廠等事業,短期可獲暴利,吸引不少人投資。

由於台灣與剛果並無邦交,雙方也沒有互設代表處,警方懷疑根本是詐騙集團,報請士林檢方指揮偵辦,檢警調查唐嫌根本不具「領事」身分,也沒有投資剛果任何礦產或電廠事業,認定涉及詐欺與違反銀行法等罪,去年5月搜索唐嫌設於北中南3處據點,逮捕唐才偉、由其玉夫婦等人。

唐才偉被捕坦承假冒剛果領事,但再三表示確有投資礦產及鑽石買賣,只是巧遇剛果政局動亂造成交易損失。士林地方法院經年餘審理,法官認為唐才偉等人涉案明確,昨天依偽造文書及違反銀行法等罪,判處唐才偉及由其玉各14年有期徒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