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採購涉收回扣 大學院長起訴

王光濤堅持否認收賄。(記者洪定宏翻攝)

〔記者鮑建信、洪定宏/高雄報導〕國立高雄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王光濤,辦理採購競賽船業務,涉嫌收取廠商20萬元回扣,被高雄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提起公訴。另有廠商王文斌等18名被告,則被依貪瀆或違反政府採購法等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92年間,國立高雄大學有意採購競賽船組,由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暨運動健康與休閒系主任王光濤(59歲)負責辦理後,王涉嫌與熟識的易巨氏公司實際負責人白文斌共謀,協議得標後收取採購總金額的5%做為報酬。

同 年10月30日,採購案在高雄大學開標,易巨氏公司借牌參加,並以398萬元,標得3艘比賽船後,延至93年12月交貨。採購案驗收通過後,白依先前協議 在隔年2月17日將20萬元回扣,匯到王光濤兒子的戶頭。據悉,被告王光濤應訊時否認涉案,指稱該20萬元是借款,不是回扣。

王光濤昨天並強調,他尚未收到起訴書,堅持否認收賄,盼望將來法官能調查清楚;高雄大學也發表聲明表示,96年7月檢調單位偵查該案時,校方除配合調查外,當天立即停止王光濤的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職務,並將依起訴書內容,再送教評會辦理。

校方並說,一切尊重司法程序,同時也會維護王光濤應有權益,給予必要的法律諮詢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