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刷卡證明每份百元 中信銀被批搶錢

中時 更新日期:2008/01/10 04:39  朱武智、陳怡慈/台北報導

 因亞力山大健身中心停業而遭損失已夠倒楣,沒想到為打集體訴訟、爭權益而向銀行申請刷卡繳費的帳單,一張工本費竟要一百元;消費者要求改用電子郵件傳送電子檔,一張也要收費一百元!消基會痛批銀行趁人之危「搶錢」,將函請金管會銀行局查明並要求改善。

 

 中信銀資深副總張智銓則回應,如果有消費者要求把信用卡分期繳交的會費或商品繳費紀錄,列印在同一張帳單上、或只收一次費用,中信銀「很樂意研究研究。」

 

 讀者楊小姐向本報投訴,她是亞力山大的受害者。為了委託消基會進行集體訴訟向亞力山大求償,她按規定備妥各項事證資料,其中一項是向中國信託銀行申辦其刷卡繳費證明(帳單)。

 

 但中信銀行人員表示,每份帳單工本費一百元;楊小姐當時分三個月付清,三個月的帳單就要三百元;楊小姐要求銀行彙整列印成一張,銀行說不行。楊小姐轉而要求以電子郵件傳送電子檔,她自己列印出來。中信銀竟說,即使是電子檔,三個月的帳單還是要收三百元。

 

 楊小姐質疑,若刷卡會員是一年分十二期繳付卡費,或三年分卅六期繳費,向中信銀申請繳費帳單時,起不要先付一千二百元到三千六百元工本費!她並非付不起,但中信銀沒道理,三筆、十二筆或卅六筆繳費資料,難道不能彙成一張?

 

 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痛批,中信銀「趁人之危而強取不義之財」,有些銀行對民眾申辦刷卡繳費證明完全免費。中信銀對刷卡民眾收取這筆高額費用,行徑像「搶錢」。

 

 程仁宏說,消基會將調查各發卡銀行對民眾索取繳費證明收費情形,也將函請金管會銀行局「管一管」,別讓金融機構趁民眾之危強收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