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道存被扣酒抵稅 張瓊玲提告討千萬名酒

孫道存因欠稅被扣酒抵稅,張瓊玲主張這批酒是她個人收藏,讓法國名酒意外曝光。(資料照)
孫道存因欠稅被扣酒抵稅,張瓊玲主張這批酒是她個人收藏,讓法國名酒意外曝光。(資料照)

自由20100125〔記者劉志原/台北報導〕欠稅3億的太電前董事長孫道存與紅粉知己張瓊玲的名酒收藏意外曝光!

收藏名酒意外曝光

國稅局查扣孫家486瓶酒欲用以抵稅,鑑價發現總價1048萬元,單價最高的是1980年份的法國Chateau Petrus Pomerol紅酒,每瓶市值21萬6千元,共有10瓶。

法國紅酒一瓶值21萬6

張 瓊玲是藝人張瓊姿的姊姊,她主張,台北市國稅局大安分局去年9月至孫道存位於信義之星豪宅查扣的這批酒,全是她的個人收藏,欠稅的是孫道存,不能查扣她的 酒抵償。張瓊玲為避免遭拍賣,提出「第三人異議之訴」控告國稅局,要求確認酒是她的,但因沒有預付訴訟金額約百分之一、共11萬餘元的裁判費給法院,被台 北地院判決敗訴。

張未繳裁判費判敗訴

張瓊玲未繳裁判費,是否表示她沒錢可付?國稅局人員說,「無法推測」但不排除孫道存當初為免被「管收」,陸續付出一億餘元稅款,這批酒可暫時避免遭拍賣,張瓊玲才不急著打官司。

國 稅局為了解這批酒的價值,特別商請國內各大飯店及酒莊鑑價,鑑價後發現,其中有兩款酒類是單價極高的名酒,分別是有「紅酒LV」之稱、來自法國波爾多 (Bordeaux)地區知名酒莊Petrus彼德綠堡所生產的Chateau Petrus Pomerol及單價13萬餘元的Chateau Pajzos tokaji甜酒,最便宜的每瓶100元的Blue Girl啤酒。

這些酒被查扣後,一旦孫道存未付清稅款,行政執行處就會處理,連同日前在孫道存家中查扣價值21萬的山葉鋼琴、15萬的法國巴拉卡水晶、12萬餘元的卡地爾鑽表一併拍賣,但因為孫道存已陸續分期繳付欠稅,並提出還款計畫,拍賣暫不執行。

孫道存的律師說,並不知道張瓊玲針對紅酒查扣案遭判敗訴的事;律師說,孫道存對於欠稅,會慢慢還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