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私校辦學 愛拚才會贏

自由 2008012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立法院一個多月前三讀通過「私立學校法」,大幅鬆綁對私校的限制,廿四日的私校歲末聯歡會,與會代表一致肯定將有利於私校永續經營;不過,也有代表認為,私校要與公立學校競爭,提高教學品質與學生素質更有其必要性。

台灣私校文教協會昨天在建國科技大學舉行「私校文教協會推動私校法合理修正三讀感恩暨九十六年度歲末聯歡會」,吸引百餘所私立大學、高中職校的經營者參加,會中同時頒發獎牌給推動私校法有功人員,身兼協會理事長的建國科大董事長吳聯星獲頒「功在私校」匾額。

吳聯星表示,新私校法大幅鬆綁教育主管機關對私校的限制,學費、招生數等可由學校自訂,讓私校有更大的經營揮灑空間。

中山醫學大學董事長周汝川指出,早年他開辦中山牙醫專校(中山醫大前身),私校法規不完備,社會對私校存有很多疑惑,招生困難,學校還是撐過來且越辦越好,現在,有新私校法加持,相信今後台灣的教育會更成熟、更符合國際潮流的需求。

不過,與會代表私下透露,私校法的鬆綁並不代表私校營運的萬靈丹,私校要生存,仍須具一定水準的教學品質,教出來的學生能被就業市場接受,不然仍有走向整併的命運。

建國科大校長黃燕飛則認為,新私校法參照日本、韓國作法設置監察人,由學校法人建立自我管理機制,並讓私校導向市場機制,有此制衡,學校的教學品質只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