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墓碑挨轟/黎明求職網急撤缺 勞團罵

勞委會黎明專案出現抄墓碑工作挨轟後,就業專網竟然「只看得到公告,找不到職缺」,勞團批此舉因噎廢食。圖為日前台北縣政府提供「黎明專案」職缺,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求職。(資料照,記者蔡偉祺攝)
黎明就業專案相關資訊

自由20100125〔記者洪素卿/台北報導〕勞委會黎明專案出現抄墓碑工作挨轟後,日前台北縣緊急將相關職缺撤下。不過,疑似擔心再有其他職缺引發爭議,明明是提供工作機會查詢的勞委會全國就業e網黎明專案專區,目前仍然「只看得到公告、找不到職缺」。勞團表示,若政府為逃避監督、為難求職者,簡直就是因噎廢食!

批勞委會因噎廢食

勞委會黎明專案日前因為出現疑似抄墓碑工作,引發外界質疑「各地政府亂擠職缺、浪費公帑」,雖然當時北縣與勞委會均強調民政局提供的職缺並非抄墓碑,而是因應台北縣升級、進行公墓址界工作,不過最後這六個爭議職缺仍然遭撤,改提供六個就業服務職缺替代。

求職者反映網頁像迷宮

不過,抄墓碑事件曝光,卻似乎引發相關後遺症;原本勞委會設計用來提供求職者查詢的黎明專案工作機會查詢網頁,不僅部分縣市悄悄取消原本刊載的網路公告連結,目前提供職缺連結的高雄市與宜蘭縣,求職者反映,簡直就像是網路迷宮。以高雄市為例,網頁一個接著一個點,最後還是看不到究竟有哪些職缺可以選,根本是「裝孝維!」

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秘書長孫友聯強調,如果地方政府都不公布有哪些職缺以及職缺實際內涵,求職者要如何知道、中央主管機關又如何得知有無私相授受。

台大國發所教授辛炳隆則表示,不論是掃地或是公墓址界各項工作都有其社會價值,只是這類工作經驗可能無法轉換到經濟職場,也因此重點在於政策定位,並且將人力進行分流。這次的問題在於政策執行過於粗糙,連六大新興產業核心都還沒成形,就說這些短期就業者未來可銜接,以致引發輿論批評。

職訓局:陸續登錄上網

不過,職訓局則表示,是因各縣市職缺經審核後部分仍須調整,各縣市政府調整完成後就會陸續登錄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