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基測試題解析》社會試題生活化 9年來最簡單

〔記者胡清暉、張瑞楨、蘇孟娟、邱紹雯/綜合報導〕今年社會科考題,補教老師陳啟鵬分析,試題生活化,為九年來、十七基測中最簡單的一次,也沒有爭議題,不少考生三十分鐘一到就交卷。

整體而言,經濟題目最多,占五分之一,法律題目也不少。由於這次社會科較沒鑑別度,最頂尖同學頂多只能錯一題,中等考生可錯五至六題。陳啟鵬提醒,第二次基測社會科難度應會提高,有意參加的考生要釐清社會科的基本觀念。

基測社會科召集人、新營高中校長陳沛郎表示,這次命題取材貼近生活,生活時空環境有關題目就超過五成,例如電子地圖、交通革新、環保政策,並大量使用圖表呈現資料,測驗學生對資料理解能力,試題也統整歷史、地理、公民,重視學生整合學習能力。

陳啟鵬說,試題也很生活化,第一題以「百萬小學堂」的競賽模式出題,第十二題是垃圾郵件,第十五題跟奧斯卡最佳電影「貧民百萬富翁」有關,考的是印度人權,三十九題有提到因應詐騙電話的法律觀念,五十二題則是以「地動儀」推算發生地震的中國重慶方位。

其中第五十五題考外傭來台擔任看護,關鍵在該題第一句「故鄉的文化與中國相近」,所以答案是越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