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民監督廣電媒體 NCC傳播內容申訴網啟用

為鼓勵公民參與監督傳播內容,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建置的傳播內容申訴網已上線啟用,民眾如要申訴廣播電視及網路的問題,可上NCC網站表達意見。   NCC表示,原受理民眾陳情傳播內容案件來源不一,除其他政府單位轉來的陳情案外,NCC也在2007年1月12日委外設置「電視妙管家」網站,供民眾申訴或檢舉廣播電視播送的相關內容。

為統一網路申訴窗口,NCC特別建置「傳播內容申訴網」,原「電視妙管家」網站已從今年元旦停止受理檢舉案件。

NCC表示,為擴大公民參與監督傳播內容,提升傳播內容品質,保障公眾權益,自今年元月起,NCC傳播內容處每週登錄民眾對傳播內容案件的意見表達,逐月彙集分析,並每季對外公布,以便瞭解民眾意見及追蹤處理情形。

NCC認為,傳播內容申訴網的建置,預計將可強化民眾申訴傳播內容的處理機制,提供更即時、有效的回應方式,並減少處理時間成本。

民眾可進入申訴網站網址:http://www.ncc.gov.tw/chinese/,點選網頁右邊的「我要申訴傳播內容」,進入傳播內容申訴網,表達意見。

【2009/01/30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