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誆學子畢旅費 男子詐欺判刑

自由 20080121
〔記者黃良傑/屏東報導〕男子李明95年間獲知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將辦澎湖畢旅,謊稱是高市某知名旅行社員工,以介紹人免費為誘招攬生意,還煞有其事舉辦行前說明會,A走14萬3千元團費,讓23位大學生滿心期待的畢旅落空,屏東地院依詐欺罪判處1年2月,減為有期徒刑7月。

男子李明(40歲)與該科技大學張姓班級幹部因辦理班際旅遊認識,獲知班上同學正辦理澎湖畢旅活動,認為有機可趁,向張姓同學謊稱是高市某知名旅行社員工,可代為規劃辦理澎湖海上逍遙遊專案4日遊行程,每人收費6千500元,介紹人張姓同學可免費參加,被告並提供先前曾幫該旅行社業務推廣,所取的公司證照影本資料,以取信該班同學。

全班23位大學生高興地報名參加澎湖畢旅,收齊團費14萬3千元交給李姓男子,李某於同年6月7日,還煞有其事於嘉南藥理科技大學E205室召開行前說明會,還發送上載有該家旅行社名稱的行程、日期、注意事項說明單給同學們參考。

沒想到,6月26日早上,參加畢旅的23位大學生集合準備出發,卻未見被告的蹤影,經向該旅行社查詢後,得知李某竟非該公司員工,始知受騙。

被害大學生向屏東縣警局報案,報請屏東地檢偵查起訴;屏東地院合議庭法官審酌被告誆騙單純學子,使被害人滿心期待參加畢旅落空,事後又狡飾犯行,態度不佳,依詐欺罪判處1年2月,減刑為7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