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電遭竊 英國60萬人資料不翼而飛

路透社 更新日期:2008/01/19 15:53

(路透倫敦18日電)一名英國皇家海軍(Royal Navy)軍官的筆記型電腦遭竊,裡面多達60萬人的個人資料也隨之不翼而飛,不啻為英國首相布朗(Gordon Brown)的難堪事再添新頁。

 

英國國防部(Defence Ministry)表示,這名軍官的筆記型電腦遭竊的地點,是英國中西部城市伯明罕(Birmingham)。電腦裡面的個人資料,記錄的是曾經加入或有意願加入海軍、海軍陸戰隊或空軍服役的人。

 

對正在中國和印度進行貿易訪問的布朗首相而言,這件事發生得實在不是時候。他正試圖忘記幾件讓他在民調中聲望大跌的政府疏失。

 

去年11月,稅收與海關部門(Revenue and Customs department)弄丟了2500萬名兒童福利適用者的個人資料。一週後,300萬名駕駛初學者的資料不翼而飛。

 

上個月也發現,放在一些健康信託部門的就醫紀錄不見了。

 

在這件最新的失竊案中,失竊電腦裡記錄的資料包括家庭和護照詳細資料。詐欺者可以藉此偷取他人身分。

 

警方表示,警員和國防部正聯手「徹底且專業地調查」此一偷竊事件。

 

國防部表示,偷竊案發生在1月9日,但9天以後才公開消息是為了不影響調查。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