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考公民與社會 13題有疑義

全教會、補教協會有疑義的指 考題

補教老師:試題敘述不清

20100705〔記 者胡清暉/台北報導〕大考中心公布今年指定科目考試的各科答案,在公民與社會一科,大考中心和台北市補教協會出現十三題答案不同的狀況。補教公民老師許祥 質疑,今年公民科許多試題給的條件不夠、敘述不清,部分題目的選項間沒有互斥,易生爭議。

今年指考的公民科共有四十題單選題、十題多選題,其中補教前天公布的參考答案,在單選第六、七、二十、二十三、二十五、三十、三十三、四十、多選四十一、 四十二、四十七、四十九、五十題,與大考中心昨天公布的答案不一致。

全教會建議第40題 送分

許祥認為,今年公民科許多試題給的條件不夠、敘述不清,例如第十一題的選項B「仍不能阻卻行為的違法」,讓人看了覺得怪怪的。

許祥也指出, 第六題要考生選出「最能呼應的訴求」,但題目既然有提到意識形態,就見仁見智,因此A、D均可以算對。至於認知差距最大的是多選第四十七題,補教解題認為 是ABCE,但大考中心的答案是E,他質疑,題目讓學生各自推論,又是多選題,為何答案只有一個?

台北市高中公民科輔導團分析,今年公民部分題目文字拗口,不易閱讀,法律領域的試題難易度兩極,尤其是題組三十九、四十題的生產可能曲線畫成直線,「背離 事實」。同時,補教和大考中心對於第四十題的答案不同,全國教師會更直接建議該題送分,也認為有些題目題幹敘述不夠清楚或給的判斷條件不足。

歷史也有10題將提申覆

另外,全教會也認為,地理第三十二題非九五課綱的學習範圍,也應該送分。至於歷史科,全教會將針對十題提出試題疑義申覆,不過,補教歷史老師彭笙維感慨, 提出疑義幾乎從來沒有成功過,大考中心總是有他們的說法。

大考中心表示,各界如果對各科選擇題答案有疑問,七月六日前在大考中心網頁下載答 案疑義申請表並填妥,傳真至(○二)二三六六一三六五,或以限時掛號郵寄至大考中心。網址是www.ceec.ed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