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公民 爭議第7題送分

題目資訊不完整 答案全都錯

2011年 07月05日

【劉嘉韻╱台北報導】大考中心昨公布今年大學指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科的選擇題參考答案,公民與社會科第七題以灰姑娘故事為例,詢問《民法》對於父母子女和繼承權等規定,因題目和答案資訊不完整,造成考生無法選答,該題送分。

歷史地理也有疑義

公民與社會科第七題詢問繼承權、家暴等問題,但台北市高中輔導團及補教老師都認為,答案選項全都錯誤,考生無法作答。 
大考中心主任牟宗燦昨說,入闈協助審題的高中老師及試考生,都沒有發現問題,但考完後大考中心召集專家學者開會討論,認為題幹資訊不夠完整,使考生無法選答,該題送分。 
對照昨大考中心與補教業者提供的三科參考答案,公民與社會有五題不同,歷史與地理各四題不同。公民與社會補教老師柯博文認為,該科第十四題問《公務人員考績法》修正草案,題幹敘述不清且答案有爭議,應送分;第四十七題有關失業率與社會現象,因失業率提高,凸顯弱勢族群需受保護,選項C社會福利及保險制度應是答案之一,但大考中心沒選。 

將向大考中心反映

歷史補教老師鄒臥龍指出,歷史科第二十五題關於儒家成為中國社會規範的原因,第三十四題有關二戰後日本機遇問題,答案都有疑義,將向大考中心反映。地理補教老師李威立說,地理科第三十題有關農業環境、第三十二題問東南亞某工廠產品,因題意不清,也將向大考中心申請解釋。 

 


公民與社會科 難易適中 可望多23分


2011年 07月04日  
指考昨最後一節考公民與社會,高中和補教老師說,今年爭議題高達8題;但整體難易度適中,相較去年的爆難試題,頂、前、均、後、底標預估將比去年大幅提高16至23分。
爭議題高達8題
北巿高中輔導團成員、復興高中公民與社會老師謝麗玲說,今年爭議題高達8題,比去年還多,主要是題意敘述不清;其中選擇題第7題以童話灰姑娘故事為例,問繼承權問題,謝麗玲和補教老師柯博文認為,選項裡完全沒有正確答案,應該送分。大考中心說,將就相關意見做討論。 
柯博文說,今年時事題比重高,約佔3成,包括日本東北地震、北非茉莉花革命、國光石化、五都改制等都入題。謝麗玲說,時事題不困難,就算不了解新聞也不影響作答。 
北市中崙高中考生陳鵬如說:「比去年簡單,時事題有日本大地震等,但老師曾提醒注意相關題目,未被難倒。 」記者劉佳韻、陳威廷 

 

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