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題有出入 指考最後3科 補教解題錯很大

    * 2010-07-05
    * 中國時報
    * 【林志成/台北報導】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昨天公布今年指考最後三科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的選擇題答案,跟補習班提供的答案相比較,歷史有二題、地理五題、公民與社會十三題不一樣。考生應以大考中心的答案為準,補習班這次解題「錯很多」。

     大學指考七月一日到三日連考三天,大考中心當天未公布各考科選擇題答案,而是隔天下午五時才公布。譬如七月一日考物理、化學、生物,這三科選擇題答案在二日下午五時公布。雖然補習班也有公布答案,但考生仍應以大考中心公布為準。

     以公民與社會科為例,選擇題五十題中,補習班公布的答案竟然有八個單選題、五個多選題共十三題跟大考中心的答案不一樣。在網路上,有些考生形容,看到補習班答案時,直呼「慘了,公民與社會考炸了」、「希望補教的答案錯很大,不然我心臟不夠強」。果然,大考中心答案一公布,補習班錯了一大堆。

     考生本月十九日將收到指考成績單,二十四日到二十八日可上大學聯合分發委員會網站(www.uac.edu.tw)選填志願,八月六日放榜。今年規定,指考成績排名最後三%者,不能選填志願。

     在考生拿到成績單前,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本月十七日、十八日於台北台大綜合體育館、高雄凱旋世貿展覽中心舉行「二○一○大學校院博覽會」,現場規畫了電腦輔助落點分析專區,協助選填校系,考生可多加利用。欲知本活動相關資訊可上網(testnews.com.tw)查詢。

     陳易志/南縣報導

     教育部長吳清基昨天說,究竟應把考試日期提前到六月初,或者全面加裝冷氣機仍如期在七月登場,已交由大考中心研究評估;如果最後決定加裝冷氣機,則未來國、高中基測、學測與指考一併適用,都能吹冷氣答試題。

     對於遭抨擊鼓吹節能卻又裝冷氣機,吳清基認為,節能是一種態度,如果連考生吹三天冷氣也要計較,那大可請家長三天不吹冷氣,把省下來的充當考生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