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指考」地理多圖表 公民重時事
(2010/7/4)
 

(2010/7/4)
陳祥麟/臺北報導

 九十九學年大學指考昨天落幕,歷史、地 理、公民與社會科考題都強調生活理解及分析能力,考題生活化,地理科和公民與社會科有許多時事及圖表,歷史科出現久違的地圖題。審題教師認為,學生要學會 生活化及實用性的知識運用,不能死記。

 另外,大考中心研議明年起改變指考倒扣計分方式,傾向單選題不倒扣,複選題倒扣到零分為止,不再 出現負分。

 大考中心歷史科顧問、政大歷史系退休教授張哲郎說,今年歷史科考題比去年簡單,臺灣史比例維持在百分之二十,和往年差不多。 試考生認為,今年很少評量背誦的題目,答題要細心看完題目,活用所學。

 地理科部分,相較於去年十五幅圖表,今年圖表數量多達二十五幅; 大量的時事及生活題也是今年特色。試考生認為,考生要學會如何將平時所學的知識運用在生活上。

 公民與社會科考題有許多時事及圖表判讀。 審題的斗六高中教師馬明宏說,考題結合時事,對教學有正面的指標作用。

 圖說:大學指考昨天結束,考生步出考場時,心情輕鬆許多。攝影/ 陳壁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