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民偏難 觀念不清慘兮兮

2010年07月04日蘋果日報

昨最後1科考公民與社會,高中和補教老師認為考題偏難,尤其是法律及經濟題不僅多、難度也高,時事題選項模稜兩可,若觀念不清難拿分,預估頂、前、均標將 比去年下降1至3分。
高中和補教老師也發現,題組第39與40題考生產可能線,結果把曲線畫成直線,去年已經錯過,今年再錯,令人傻眼。補教老師 許祥說,今年延續去年結合時事的方向,考題有八八風災、南韓天安艦疑遭北韓炸沉等新聞,因部分選項模稜兩可,觀念不清很難作答。預估頂標下降3分,前、均 標下降2分,後標提高1分。

出計算題「傻眼」

由 高中老師組成的北市高中公民科輔導團表示,有4題需計算,不符強調概念的教學目標。部分單選以題組方式出題,增加難度。
今年「媒體識讀」首度入題,許祥說,第1題考電視媒體因文化價值不同,導致對新移民女性的報導有偏頗,第5題則考強勢文化影響媒體的國際報導。
建國中學游鈞翔說:「難度中等,以基本概念為主。」景美女中的張姓學生說:「有一題考匯率換算,沒想到要計算,有點傻眼。」
◎記者郭美瑜、陳威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