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公民 掌握時事好拿分
2011/07/03 19:03:34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 日電)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第3天,最後1節考公民與社會。補教業者分析,今年考題難度適中不失鑑別度,時事題就占3 成,有的題目不能只從題文判斷,考生必須掌握時事才能拿分。

補教業者表示,去年公民因為出得太難,所以分數掉了很多,今年考題已有改善,難易適中不失鑑別度,有讀書的學生可以拿到基本分,五標應該都會往上提升,大致接近前年的分數。

補教業者表示,今年出題還算平均,各單元配分都很合理,但和時事有關的題目約占3 成,包括日本東北大地震、國光石化、席捲北非、中東地區的茉莉花革命、五都改制、衛生署長辭職等時事都入題。

補教業者指出,部分時事題給的條件不足,考生很難從題目直接判斷答案,像第35題,如果考生不清楚茉莉花革命事件,對事件中的國家領導人不熟悉,可能就無法選出強人統治的答案;這也顯示,公民科除了要熟讀課本,考生更要掌握時事,才能順利答題。

補教業者也表示,今年還是有部分題目出現爭議,像第7題,以童話灰姑娘的故事為例,但答案的4個選項都不正確;另外像第39題,不清楚命題者是以中國大陸這個地區來看山寨文化的現象,還是從全世界來看,答案可能出現分歧。1000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