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甄選 教部:將要求按成本收費
2011/05/16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師大附中今年有1500位儲備教師參加教師甄選,每人報名先收1千元,總共收了150萬,但一場教甄辦下來,真的要花150萬元嗎?教育部表示,將要求各校採初試、複試兩階段收費,且只按成本收費,不要用教甄來賺錢。

附中今年開出17位教師缺,但有1500人報名參加甄選,約9成的應試者不只沒考上、甚至沒機會參加第二階段複試。考生普遍認為,分初試、複試兩階段收費比較公平;如台中一中第一階段只收600元,進複試者再交500元。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許志銘表示,並未訂出各高中職教甄收取報名費的公訂標準,但如初試就收1千元,恐怕太貴了。教育部表示,今年還補助不少國立高中辦理教甄的經費,不了解學校為何還要向考生收這麼多錢?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科長邱東坡表示,以教育部高中職聯合甄試為例,因涵蓋許多高職的稀少類科,試務成本比較高,初複試總共也只收1100元;因不少考生反映,明年也將考慮採初、複試兩階段收費。

有考生懷疑,有些高中初複試共收1400元,錢究竟進了誰的荷包?但不少高中表示,複試包括口試、試教,成本比較高,多數學校都用初試的收費來補貼賠錢的複試。

還有學校表示,工作人員一天的車馬費只有2千元,要靠「拜託」才有老師願在假日承辦試務;辦理試務剩餘的經費都轉入校務基金,實在是因國立高中的經費愈來愈困難,才不得不收千元以上報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