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官問案 賴浩敏微服旁聽
【聯合晚報╱記者董介白/台北報導】
2011.05.16 02:44 pm
 
司法院上午舉行年中記者會,並上演司改新作為行動劇,由司法院刑事廳長林俊益(中)扮演律師,人事處長梁宏哲(左)則擔任訴訟當事人的角色,兩人精采的一搭一唱,在司法院長賴浩敏(右)面前表演,將最近司法院推出的開庭進度查詢系統、人民觀審制度等,透過行動劇呈現。
記者高彬原/攝影

針對民眾感受深刻的法官問案態度,以及開庭是否準時,司法院長賴浩敏日前「微服」到北部地區的士林等5個地方法院,以民眾的身分直接坐到旁聽席進行旁聽,雖然賴浩敏在板橋地院旁聽時「破功」被發現,其餘在士林等法院,有法官根本不知道司法院長正坐在旁聽席。

賴浩敏表示,他不是要標新立異,或沽名釣譽,法官開庭準時與問案態度的改善,是便民親民的重要司改工作,更是民眾最能切身體會的改革項目,經過他的便服私訪,距離理想還有一段,因此仍有改善的空間。

賴浩敏指出,他是從今年3月開始,在沒有官員陪同,同時也未知會法院的情況下,僅在隨扈陪同下,陸續前往士林、板橋、桃園、基隆以及位於新店的台北簡易庭旁聽,了解法官平時開庭時的問案態度,以及開庭是否遲延不準時。

據了解,賴浩敏到板橋地院法庭旁聽時,被機警的法院行政人員發現因而破功,不過,賴院長到士林等4個法院旁聽時,有法官根本不認識大院長。

【2011/05/16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