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C2/雲嘉南新聞           2010/01/06

安養院董座施暴 求刑30年

【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縣長春安養院正副董事長黃秋柑及黃明正,涉嫌耍流氓教唆八 名手下,對與他們有過節的人,動輒以縱火或暴力傷人報復,先後犯 下十六起刑案。由於犯行「罄竹難書」,起訴書竟然厚達一百五十八 頁,台南地檢署五日除將十人起訴外,主嫌更求刑十五年至卅年。
  其中,均為四十八歲的黃秋柑及黃明正各求刑卅年,楊瑞嵩求刑廿 年,黃秋柑之子林道淵求刑十五年;另葉茂俊、王建中、王建翔、莊 明豪、吳永鴻、謝發昕等六人則因犯行較為輕微,檢方也建請從輕量 刑及具保。
  至於黃秋柑及黃明正還在自家安養院監控及剝削外籍勞工,涉嫌違 反
人口販運防制法,南檢另案偵辦中。
  位於佳里鎮的長春安養院,因與隔鄰李姓男子有土地糾紛,對方具 狀向法院控告安養院副董事長黃明正「竊占土地」後,卻因此激怒黃 某,唆使手下以砸車、縱火、暴力手段相向。
  台南地檢署接獲檢舉後,發現縱火集團放火的對象,全都與安養院 有土地糾紛、業務競爭或離職員工另謀他就而搶其客源等有關;作案 時間則從九十七年八月間至九十八年九月,被害人的身分包括:里長 、縣府參議及祕書、安養院離職員工、醫療器材業者等。
  經鎖定黃秋柑與黃明正深入偵辦後,發現他們涉嫌唆使林道淵等八 人,犯下縱火、傷害、偷竊等十六件刑案。其中,除了有十三起縱火 案,還有三件傷人毀損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