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查緝色情 警員上網輕鬆找績效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近來警局派出所內流行在網路聊天室查緝援交案件,或瀏覽各個部落格內,找張貼色情猥褻照片,引發網友反彈,警察抓小蝦放大魚。

掌管色情績效的警政署行政組,每年都會配分給各縣市警察局,各警察局再配分給各派出所執行,因基層警員的資源有限,加上沒有時間長期監控,往往只選擇較輕鬆管道,即查緝色情。

由於警局行政組與偵查隊配給的查緝色情及網路犯罪分數,除較容易查察,也因可以「一魚兩吃」,達到上級要求的評比分數,避免遭到處分。

現階段基層警員最熱門的管道,便是在派出所電腦掛網,巡查各聊天室、部落格,以查緝時下流行的非法援交,以及喜歡在個人部落格張貼色情猥褻圖片衝人氣的網友為主。

部分基層警員就表示,現階段查察網路張貼色情猥褻圖片,只要調閱IP與部落格相關資料,很容易鎖定嫌犯,再發文給涉嫌人主動到案說明,不僅偵查較輕鬆,還可「一魚兩吃」,一案可分別計算色情與網路犯罪績效,達到評比分數。

警政署行政組表示,在執行正俗工作上,分為色情與色情廣告兩部分,色情包含私娼、援交、應召站等等,色情廣告則如發色情傳單、小廣告與貼圖等等,而給予的配分,則是採取自己與自己比的方式,相較去年增加百分之五,也就是,去年查獲一百件,今年配分為一○五件。

許多應召網站大都設置在國外,避免警察查察,加上網站沒有散發廣告與登記搜尋引擎,執法單位較難發現;另販售色情光碟的網站,也同樣設置在國外,再以快捷包裹等寄出,躲避查緝。

偵九隊表示,要破獲單純涉及妨害風化的應召網站,只能以傳統假裝嫖客的跟監方式,不過偵辦將花費很多時間與精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