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打耳光 學童懼上學

 

學生回家反映 挨罵

〔記者陳維仁/竹市報導〕新竹市香山國小被爆料,稱某張姓導師因不滿班上一名患有糖尿病學童課堂上說話,竟重罰該童連續抄寫課文半個多月,而且賞了學童一個耳光,甚至在家長反映後,當眾責怪學生回家打小報告,引發罹病學童恐懼上學。

訪查結果不利導師

校長莊忠和昨證實,初步訪查結果對張姓導師較為不利,教育官員也認為導師確有管教不當。

被控打學童耳光的張姓導師,昨天請假沒有到校,無法得知他本人的回應,但他在教育官員訪查時否認打學童耳光。目前糖尿病學童則已由校方安排轉班,並進行心理輔導中。

新竹市議員林漢淇昨天抨擊說,香山國小一名患有第一型糖尿病、每天須施打胰島素四次的張姓學童,十月九日晨間讀經課程中與同學說話,引發張姓導師不滿,這名導師除處罰該童抄寫課文到十月底,還打了他一個耳光,同時禁止學童參加他最喜歡的棒球運動。林漢淇說,一錯數罰的打耳光舉動,逾越應有的管教規範。

官員指師管教不當

被懲處的學童因此害怕上學,一週後該童母親在聯絡簿上就此事與張姓導師溝通,並請考量他患病現況,不料,學童到校後卻在課堂上被當眾叫起來,導師責怪他回家打小報告。事後家長到校與導師溝通,對方置之不理,並在教育官員訪查時堅決否認打耳光行為。

對於前述爆料,教育處長蔣偉民表示,市府已在十月三十日決議及發文學校,強調一錯數罰不符管教原則,並要求學校開會研議處分,是否提報不適任教師,則由學校教評會開會討論。

香山國小開會懲處

香山國小校長莊忠和受訪時指出,校方初步訪談當事人、目擊學生後,認為家長陳述的可信度高,而這名挺有個性的導師,與家長的溝通上也確實出現問題,對學生的管教態度也需要省思,已考量調整他的導師職務,並在近日召開教評會討論懲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