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本物品被丟垃圾桶 高工學生批校方搞威權

東森  更新日期:2008/01/02 13:06 記者陳彥伊、蕭光志/台中報導

又現校園爭議案件,台中縣的沙鹿高工要求學生下課後將抽屜物品清空,以方便夜間上課的進修學校學生使用,但許多同學都不認同,拒簽清空抽屜的公告,沒想到隔天抽屜裡的物品全被都到走廊垃圾桶,同學得趴在地上找回自己的課本和筆記,氣的大罵學校搞威權。

 

走廊上筆記書本散落一地,學生有的彎著身子,有的趴的在裡頭翻找,垃圾桶裡沒有垃圾,全是同學上課辛苦抄的作業。沙鹿高工日間部的學生一大早到學校上課發現書本全在垃圾桶和走廊上,簡直氣炸了。

 

學生:「其實蠻生氣的,剛開始就蠻生氣(氣什麼?),就覺得怎麼會把我東西丟出來?」學生:「覺得蠻離譜的!」學生:「覺得沒辦法接受。」

 

學生紛紛提出抗議,原來校方日前貼出公告,上頭寫著「有同學反應物品遺失,為了避免類似案件發生,請同學下課後把抽屜清空」,隔天,沒清空抽屜的學生就得像這樣趴著找回自己的書本物品,讓他們覺得很沒尊嚴。

 

進修部主任李錫泉:「放在走廊,你只要有輕一點的紙張,考卷測驗卷,東北季風這麼大,你沒有拿一個重一點的東西把壓著,一定會飛。」

 

學校表示,因為學校教室是日夜校共用,才會幫同學清抽屜,只是隨意丟棄學生物品,有同學認為不但隱私受到侵犯,還會引發日夜校學生的心結,希望學校提出更好的方案,否則將發動拒簽拒絕配合。


學校清教室 竟將學生課本丟室外

TVBS 更新日期:2008/01/02 12:23

年底大掃除,本來是天經地義的事,不過,在台中有一所高職,卻發生了校方,把學生的書本丟到教室外面,不少學生一早來,才發現自己的課本,被丟的滿地都是;儘管校方解釋,這是為了讓日夜間部同學共用的教室,能夠清乾淨,但卻有學生不配合,才不得採取的措施,但這樣的做法爭議顯然不小。

 

書本、考卷,全都散落在教室外走廊上,有的還被丟進垃圾筒裡,學生蹲著到處翻找自己的東西,一肚子火。高職學生:「垃圾筒拿起來,一翻垃圾筒,在裡面找到,課本在裡面找到,(感覺)一定很不好啊,然後覺得東西都被隨便亂丟,要找又很難找。」 原來學校公告,要求高職日間部學生,將抽屜內的物品清空,以便夜間部上課的學生乾淨使用,20個班級,偏偏有3班學生拒絕在公告上簽名,隔天上課,換來的竟然是書本被丟在走廊的下場。 高職進修部主任李錫泉:「你(書本考券)放在走廊,你只要有輕一點的紙張,考券、測驗券,對不對,東北季風這麼大,這個你沒有拿重的東西壓著,它一定會飛嘛。」

職校長許焴楨:「學生維護他們的權益,以各種的管道方式來表達,我們都表示尊重。」

不被學校尊重的感覺,讓學生憤而仗義執言,學校強調原本清空抽屜的立意良善,並沒有羞辱學生的意思,也再三保證不會秋後算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