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題/新聞中的公民與社會 命中率七成五
2010/01/30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本報教育版「新聞中的公民與社會」專欄,結合時事、考題解析高中公民新課程,今年學測社會科公民廿四題,命中四分之三題目,包括新流感、美牛等十八題,都是專欄一再強調重點,升學考想拿高分,看聯合報準沒錯。

去年元月,學測社會科首次將公民與社會列入考題,由於涵蓋社會、政治、法律、經濟等幾門社會科學,考生很焦慮,本報因此在前年九月創設「新聞中的公民與社會」專欄,邀請明星高中老師執筆,去年學測、指考命中率都有五成,今年學測更達七成五。

例如社會科第八題,從美牛爭議的朝野協商看程序民主,新竹女中老師蔡相廷在本月十五日專欄,就同樣討論美國牛的政策與立法程序。

再如十九、廿題,以新流感停課及口罩的供需及價格變動出題,早在去年六月一日,台南女中老師陳正益就在專欄出過類似題目;王永慶去世後,陳正益在專欄強調,學測可能考民法繼承,命中學測第七題。

南一中老師廖翠雰在專欄及本報考前衝刺專題強調,佛洛伊德人格發展理論,及性別相關概念要熟背,剛好是學測第一、二題內容;她去年十二月廿八日以花蓮縣長傅崑萁任命太太當副手的時事,強調行政中立,命中學測第十題。

至於北一女老師朱淑卿一再在專欄強調,考生一定要搞懂GDP(國內生產毛額)及幾個國際組織的功能,相關考題在去年學測、指考及今年學測都出現。

廖翠雰指出,準備公民科,除熟讀課本、注意時事、勤作考古題,配合閱讀「新聞中的公民與社會」,更有機會拿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