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婦女晚婚 28.5歲生第1胎

中時 更新日期:2008/05/25 04:32 林修卉台北報導

內政部統計處公佈「新生嬰兒生母狀況分析」,九十六年出生嬰兒共二○萬三七一一人,其生母為首次生育者占五二.八%,婦女首次生育的平均年齡也延至廿八.五四歲,比十年前婦女首次生育的年齡增加二.二歲。

 

內政部統計處分析說,台灣婦女初婚的年齡逐年延後,九十六年的女性初婚年齡已延到廿六歲,導致婦女首次生育的年齡往後延。

 

以嬰兒出生的胎次進行分析,嬰兒為生母的第一胎共一○萬七五四一人、第二胎有七萬四四一六人,而嬰兒為生母的第七胎共有一○九人。

 

值得注意的是,卅五歲以上婦女生育情況有逐年增的趨勢,九十四年的嬰兒生母為高齡產婦者計二萬二六三五人、九十五年有二萬三九二○人,九十六年增至二萬五二六○人。

 

按生母的國籍區分,非東南亞籍的外國籍婦女平均生育年齡為卅一.五九歲最高,本國籍婦女為廿九.七八歲次高,大陸港澳地區為廿八.五六歲居第三,而東南亞籍的婦女生育年歲最低,僅廿五.九九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