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綱一本爭議 鄭瑞城:積極溝通有共識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5/25 14:53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二十五日電)教科書「一綱一本」、「一綱多本」的爭議,對國中老師和家長都很困擾,今天台北縣中和國中社會科老師李金鳳也向新任教育部長鄭瑞城表達基層老師的無奈,鄭瑞城表示,已積極和台北市溝通,且有共識,有具體的結果出來,會和北市一起向社會說明。

 

台北縣、市明天就將公布北北基推薦選書,雖強調會尊重學校老師專業選書權,但李金鳳說,如依規劃民國一百年北北基共辦基測,則命題很可能就從推薦版本命題,如果推薦甲版本,學校選乙版本,家長一定會質疑。

 

國中基測第一次測驗今天考完,教育部長鄭瑞城特別前往台中豐原闈場迎接出闈命題老師,並參加台中和台北的基測視訊記者會,邀請多位國中老師分析命題方向。

 

李金鳳在記者會中不禁向鄭瑞城談到基層老師的困擾,她說,其實歷屆基測維持「考綱不考本」,一本、多本不是問題。

 

她以個人立場表示,支持只考綱不考本,主要是社會領域如果考本,只考一本,到後來很容易就成了以記憶為主,學生都成了「貝多芬」,只要「背」就會有分數。

 

針對台北縣也表示,雖推「一綱一本」,但如推薦版本不同,會尊重學校老師專業,但如共辦基測,可能考題依推薦版本命題。她認為,這類行政上的問題,要行政上解決,這是基層教師無奈的地方。

 

鄭瑞城說,未上任前就已和台北市長郝龍斌及最近升任的副市長吳清基協調溝通,已有共識,這問題最近也會再進一步深入討論,只要有具體結論,會和台北市一起向社會大眾說明。970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