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父亡 非婚生男突背債百萬

TVBS 更新日期:2008/01/05 18:25 楊致中

台北市一名曾姓男子,因為是非婚生子女,從小由母親獨立撫養長大,但去年法院突然查封他的千萬財產,這才知道原來生父2年前過世,留下近百萬債務讓他「繼承」,他一狀告上法院,法官認為男子不知生父死亡,有權辦拋棄繼承,判決勝訴。

 

打拼一輩子,好不容易有了千萬財產,現在莫名其妙被法院查封,曾先生有苦難言。原告曾先生:「我嚇了一跳,禍從天降!不知所措,還好我有律師,幫我解答這個問題。」去年6月,曾先生發現所有存款都不能動,房子也要被拍賣,追查發現,父親在民國94年5月過世,留下近百萬債務,同母異父的兄弟2個月內通通拋棄繼承,銀行只好找上他,要求法院查扣這位非婚生子女的財產。 曾先生:「我跟父親是數十年都沒有往來,都沒有見到他的面,有一天忽然間突然接到銀行說,我要用那一筆銀行的錢?他說你被查封了,我說我信用很好,怎麼會被查封?結果他告訴我說,父債子還這件事。」

為了幫兒子,曾先生80多歲的老母親在法庭上落淚,說出55年前這段未婚生子的往事,法官認為曾先生雖然從父姓,但沒認養手續,2人長年沒連絡,一審判決勝訴。原告律師徐景星:「當時那個時代裡面,可能說媽媽生了孩子,之後希望小孩子有一個姓,就讓他跟著父親的姓,但是完全沒有認領的事實。」就怕銀行上訴二審,曾先生臉上沒有太多喜悅,只希望對方能夠放他一馬。



卅年不往來 父死私生子揹債

民視 更新日期:2008/01/05 20:59

面對天上跳下來的債務,將名下財產全部查封;曾先生直說太誇張了。會這樣說,是因為今年55歲的曾先生,是一位私生子,雖然跟著生父姓,也有戶籍,不過從小到大都是由母親撫養長大;二三十年來,不僅沒有與父親往來,也沒見過面,就連生父過世,他也不知到。法官最後認定,曾先生在知悉兩個月內已辦理拋棄繼承,加上當時曾先生並沒有被辦理認領以及撫養,因此最後就判決,曾先生不用負擔生父的債務,讓曾先生,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