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自曝列黑名單 綠:不要再騙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拜訪中山醫學大學,受到熱烈歡迎,不少學生排隊等簽名。
記者洪敬浤/攝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出書自曝因參加保釣運動曾被調查局列為黑名單,民進黨昨天批馬英九「不要汙辱黑名單」,為自己職業學生生涯漂白。民進黨團幹事長王拓向相關單位查證,踢爆馬英九並沒有被列入黑名單過。

民進黨曾被列入黑名單的環保署長陳重信、前勞委會主委李應元及王拓等人昨天舉行記者會,拆穿馬英九自曝被列黑名單的說法。王拓說,他正式向調查局和負責出入境的移民署查證,他們都說查無馬英九曾被列為黑名單的紀錄。

王拓說,他曾被列為國內的黑名單,無法出國,如果馬英九也曾被列國內黑名單,怎麼可能拿中山獎學金出國?若馬在海外被列黑名單,怎麼可以學成回國一路升官?若同是黑名單,馬的境遇怎麼和別人差那麼多?他要求馬講清楚到底被列那種黑名單,不要再說謊了。

對於馬英九在書中以老師孔傑榮的信來澄清自己不是「職業學生」,陳重信說,孔傑榮的說法是他「不記得了」,但「忘了」不表示什麼,馬卻以老師的話來漂白自己。

【記者陳燕模/台北縣報導】陳總統說,最近最大的政治笑話,就是馬英九說是因參加保釣被列入黑名單,卻連黑名單的定義都不知道;「黑名單」是戒嚴時期白色恐怖的產物,只要被列入黑名單,就要流亡海外,即使家裡有不好的事,都不能回到台灣。

民進黨守護台灣助選團昨晚到三重、新莊。陳水扁說,保釣運動那時候,包括退出聯合國等活動,都是那時的政府發動、支持的,並非反政府的、民主的運動;保釣是教官帶學生去的,是國民黨發動的,什麼是「黑名單」都搞不清楚,這樣也要騙,這就是「奧步」啦。

【2007/12/22 聯合報】




馬英九:被打小報告 算不算黑名單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在新書說到自己曾被列入「黑名單」,遭綠營抨擊,馬英九表示,他參加保釣運動是事實,前調查局長沈之岳向他說過曾受到有關單位注意也是事實,但算不算黑名單他不知道,別人如何解讀他沒有意見。

馬英九昨天到台中市,先後拜訪台中澄清醫院總裁林敬義、中山醫學大學董事長周汝川,會後他應媒體詢問時,做上述回應。

在新書「治國:台灣贏的新策略」中,馬英九說過去因參加保釣運動,沈之岳多年後告訴他,「馬先生,以前我們對你有些誤會」,他才知道自己從大學時代起就被打小報告,遭調查局列入黑名單。馬英九說,這算不算黑名單他不知道,別人如何解讀他沒有意見。

對副手蕭萬長在新書稱「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馬英九指出,依國民黨的看法,台灣在語義上等於中華民國,他選總統可以說是選中華民國總統,也可以說是選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也可以說是選台灣的總統,但不是選台灣國總統。馬強調蕭萬長的看法和他一樣,沒有改變。

【2007/12/2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