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警傻眼學生看A漫 導師鬧上派出所

日期:2007/11/15 06:39 記者: 陳易志/南縣報導

 李姓與何姓國二學生向漫畫出租店租了四本限制級漫畫書,林姓班導師發現後暴跳如雷,將兩名學生送派出所偵訊。家長指摘老師未通知監護人擅自報警,使學生留下不良紀錄且心靈受創,雙方差點幹架。警方則依兒少法將漫畫店林姓負責人函送法辦。

 

 該校王姓校長獲報趕返學校,對林老師躁進處理方式亦感到不悅,忙安撫家長。王校長認為林老師盛怒之下所做成的決定,不符校規,將召開考評會議,才讓家長平息下來。

 

 被查扣的A漫為盜版的日文翻譯本,分別為《看護婦ROCK》、《超淫美胴體》、《愛之聲》、《甜心寶貝》,店家以塑膠封套裹住,不輕易示人。

 

 就讀台南縣某國中的兩名學生,十月九日在學校附近的漫畫租書店,租了四本限制級的漫畫書,藏在書包帶到學校伺機於課間翻閱。兩人形跡鬼祟,班導看在眼裡直覺可疑,逕行搜查抽屜與書包,赫見四本色情漫畫書,當場發火。

 

 林老師擬揪著學生到校長室認錯,不巧校長外出開會,事情鬧得沸沸揚揚。訓導主任盼緩一緩,等校長返校再研議依校規處理。在學校擔任廚工的家長跟著求情,表達願意向租書店反應不要出租A漫給學生,但林老師不接受。

 

 午休時間,林老師帶著兩名學生以及查獲的四本漫畫書到派出所報案。員警乍見老師帶學生攜A漫報案,頓時傻眼。由於兩名當事學生未成年,偵訊之前通報家長到場。

 

 家長聞風趕到派出所,對於林老師居然把校園事件擴大,鬧到派出所,大感不解,並氣憤指摘在未通知監護人情況下,擅自作主報警處置,讓孩子吃官司也傷了幼小心靈十分光火,兩造在派出所指著鼻子叫罵,差點大打出手。

 

 對於林老師驟然決定送警法辦之舉,據轉述指出,林老師有很強烈的道德感,認為租書店業者擅自將色情漫畫書租給未成年少年,應受適當裁處,才決定揭發。

 

 不過,校方十三日召開考評會,對林老師處置學生違反校規行為熱烈討論,雖負面評語居多,但未做成最後結論。據指出,林老師服務才兩年時間經驗尚淺,但認真教學的態度值得肯定。由於學生的家長與地方人士對於林老師作風猶感不滿,校方決定十五日召開教評會,邀請家長會、里長等地方人士與會討論相關善後事宜。

 

 警方首次受理學校老師把看A漫的學生送警偵辦,研究相關法令之後,決定依兒童暨少年福利法將租書店林姓老闆函送法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