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約變賣「0元手機」 20人起訴

自由20091115〔記 者林良哲/台中報導〕「0元手機」業者虧很大!台中市南區一位電信業者配合電信公司推出「0元手機」專案,結果在一個半月間有20人前來辦了38支手機, 事後卻加以變賣而未依約繳納電話費,遭電信公司終止合約,電信業者不堪損失,控告這些顧客涉嫌詐欺,檢方將他們全都提起公訴。

電信業者虧大提告

起 訴書指出,去年7月間,台中市南區1家電信業者配合電信公司,推出「0元手機」專案,果然吸引不少客戶上門申辦,1個多月的時間,就有20人前來辦了38 支手機,事後卻變賣未依約繳納電話費,讓業者「虧很大」,除了要求電信公司終止這些顧客的合約,並到台中地檢署控告涉及詐欺。

檢方偵辦時,傳喚這20位顧客前來詢問,他們都坦承辦理「0元手機」專案,並順利取得手機,但有些人一拿到手機就遺失,有些人則辯稱是借給或是送給朋友使用,有些人更表明是缺錢花用,手機一到手就轉賣,根本沒有使用過。

檢方認為涉及詐欺

檢方認為,依據合約之規範,使用「0元手機」專案的顧客,必須以日後的電話費用來抵扣手機費用,而這20人在簽約後,根本未使用手機,因此存在著詐欺意圖,依法將他們全數提起公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