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排名美國外國學生數第5 美學生則最愛英國

 更新日期:2007/11/14 18:39 記者:曾國華

根據美國「國際教育協會」年度報告的調查,2007年台灣學生赴美唸大學或研究所的人數多達29094人,較去年成長了4.4%,名列美國外國學生數排名第5;不過,調查同時顯示,美國學生最愛出國進修的國家,依序則是英國、義大利西班牙,雖然中國排名第7,但相較前一年卻大幅成長了38.2%,卻是前10名中躍進幅度最大的國家。

 

美國國際教育協會的年度報告顯示,2007年美國的外國學生人數較前一年大幅成長了3.2%,而這也是美國自911事件之後,外國學生人數止跌回升比例最大的一次,其中台灣在2007年赴美攻讀學士以上學位的人數則多達29094人,較去年成長4.4%,名列美國外國學生數排名第5。而前4名則分別是印度、中國、南韓日本

 

教育部國際文教處科長馬湘萍說:『因為近幾年來,尤其是2003年以後,部裡面推動鼓勵學生出國留學,那像公費留考或留學獎學金、大學自行選送,以及相關的交換或是雙聯學制等,其實都促使台灣學生出國留學人數增加。』

 

而再進一步分析,外國學生最愛的美國學校,以南加大排名第一,其次依序是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而外國學生最愛攻讀的科系領域則依序是商業管理、工程類別、心理及生命科學,及社會科學。

 

不過,調查卻也發現,儘管外國學生前仆後繼到美國攻讀學位,但美國學生赴其他國家唸書的人數近年來卻也持續成長,其中英國則是美國學生出國攻讀學位的第一選擇,其次是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及澳大利亞。

 

而雖然中國名列第7,美國學生赴中國唸書的人數,卻較前一年大幅成長了38.2%,是前10名的國家中,人數增長幅度最大的國家,至於台灣則沒有進入前20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