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97學年招生再創新高! 碩博士班將首度零成長

更新日期:2007/10/16 18:18 記者:記者葉正玲/台北報導

大學招生名額將再創新高!根據教育部今(16)天核定的97學年度招生名額總量,大學部招生人數已達13萬多人,若再加上師範及技職校院,預計明年入學人數將突破14萬!此外教育部為加強高等教育品質的管控,將於97學年度首度全面凍結碩博士班招生名額。

教育部今天核定97學年度大學院校增設、調整院系所學位學程,及招生名額總量,明年大學校院招生名額總量(不含師範、技職師院),共計核定大學部13萬0,304名,碩士班4萬9,303名,博士班6,321名。

大學招生人數年年遞增,若包含師範及技職師院,97學年度招生名額可能突破14萬人,再創新高!教育部高教司司長何卓飛表示,今年大學夜間部減少377個名額,但因「繁星計畫」的推動,大學日間部增設825名,以整體來說,招生名額總量並沒有成長。

為了更進一步推動系所評鑑結合品質控管,何卓飛表示,教育部委託「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辦理大學系所評鑑,95年未通過的系所共計11個,故97學年度招生時,這11個系所各學制都將扣減招生名額總量的50%。

此外,為延緩大學校院碩博士班增長幅度,教育部將慢慢地做品質的管控,97學年度大學校院碩博士班增設系所及招生名額總量,除了獲得教育部5年5百億計畫經費的大學,及本部審核通過並核定的名額外,其餘全數凍結,不得增設系所及調增招生名額。

何卓飛進一步表示,未來大學將依研究成果、師資、教學評鑑等指標,分為「研究型」、「研究教學」、「教學研究」、「教學型」及「社區型」5個等級,其中研究型大學可增設系所,社區型大學則不可,其他大學需經過評估,今年底將設立分類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