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台南科大 學生赤膊宣言
2009/11/03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永康報導】

 

 

 

 

台南科技大學學生昨天在校園打赤膊,發起「捍衛校名」活動。圖/台南科大提
台南科技大學與南台科技大學校名之爭,歷經3年行政訴訟,「台南」科大被迫要改名,台南科大學生會昨天發起創校連署捍衛校名行動,學生在寒風中打赤膊在背上書寫校名,爭取保留「台南科大」校名。

 

台南科大學生會指出,台南科大自民國53創校,從台南家專、台南女子學院、台南科技大學迄今,一直使用「台南」這個校名,如今不能因為另一個學校有意見就任人宰割,實在是非常的不合理不公平,必須為自己的校名發出怒吼。

 

捍衛校名行動昨天下午在台南科大司令台前舉行,學生們以手機互相通知,踴躍前往操場簽名,在寒流的吹襲下,學生會多名幹部脫掉上衣,在背上寫著「捍衛校名、台南科大」,以示捍衛校名的決心。

 

台南科大學生會長洪喻涵呼籲全校同學大團結,並發表愛校宣言「以台南科技大學為榮、感謝對課業嚴格要求的老師、不缺課及考試不作弊、環保節能,垃圾不落地、實踐有禮、友善、溫馨、喜悅、合諧的校園」。

 

台南科大校長陳鴻助表示,一所學校的好壞關鍵並不在校名,而在於全體師生的決心,到底我們是什麼樣的學校,完全由我們自己決定,「態度決定高度.格局決定結局」。

 

同樣位在台南縣永康市的「南台」科大與「台南」科大校名之爭,「南台」科大勝訴定讞,「台南」科大必須改校名,台南科大學生會認為判決不公不義,發起連署抗爭。

 

【2009/11/03 聯合報】


不准叫台南 科大生要抗爭
2009/10/29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永康報導】

台南縣永康市「南台」科大與「台南」科大校名之爭,「南台」科大勝訴定讞,「台南」科大必須改校名,師生昨天忿忿不平,認為判決不公不義不講理,學生會宣布將發起連署抗爭。

 

台南科大校長陳鴻助昨天難掩失望,師生更是氣憤,質疑判決主張私校不能以地名為校名,為何「高雄」醫學院可以,南台科大以校名易混淆要求改名勝訴,台中、中台科大與台北、北台科大是不是也要改名?

台南科大學生會長洪喻涵說,他們入學填的志願是「台南科大」,不接受其他校名,台南科大民國53年創校至今一直以「台南」為名,校友遍全球,從沒人會和南台搞混,憑什麼後來設校的「南台」認為校名易混淆,就要求改名,「『南台』若這麼在意被誤為『台南』,應該自己改名。」

勝訴的南台科大則強調,前身為南台工專,10年前以「台南第一科技大學」、「台南科技大學」申請新校名,教育部都不准,才命名南台科技大學。不料後來台南 女子技術學院改名台南科大,教育部卻同意,南台科大不滿他們申請「台南科大」不行,別校卻可以,才自訴主張台南科大也不能用這個名字,必須改名。

南台科大校長戴謙低調表示,尊重判決結果。企管系學生蔡青芸說,校名響亮對找工作或許有些加分作用,但學生看重的還是能不能學到專業能力,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