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招生不力 私校老師常更換?

〔記 者俞泊霖/綜合報導〕景氣差、少子化影響,私校招生壓力倍增,除以高額獎學金、參觀校園等方式吸引學生,招生期老師更得化身「超級業務員」,「業績」太 差、不願配合者,還傳出可能被開除,造成老師有苦難言,有學生則對「教育」變「營利」的生態感到悲哀,爆料影響受教權。

有私校學生表示,老師因未配合協助招生,結果就莫名離開校園,同學間傳出老師「招生業績」不好,被學校辭退,紛質疑老師若因此常更換,教育品質誰來保障?

多所私校坦言,招生期會請老師配合擺攤、發傳單,但均否認會辭退招生不力老師;但有私校老師直言,確實有「招生名額」壓力,為衝業績,有同事還請學生介紹學弟妹、親戚就讀,也聽過同事因業績不好被辭退。

僑泰高中表示,估計民國102年前後,中投區學生數和目前相較,將銳減近5000位,學校要生存,只能請老師共體時艱,協助招生。

私校為吸引學生,多以發放獎學金、升學率號召,但有學校擺脫以往載學生參觀校園模式,直接進入國中校園講解,如明台高中為國中生規劃「職業試探」、「生涯發展」等說明課程。

相較各校拚命「招生」,有學校卻逆勢操作,如大明高中,從前年起就規劃「逐年減班」,校方表示,順應少子化潮流,預先減班,才不會衝擊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