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院院長副院長人選 總統提名戴炎輝韓忠謨
監察院下週將行使同意權投票 
 
【台北訊】
嚴總統昨天提名戴炎輝(右圖上)繼任司法院院長,韓忠謨(右圖下)為司法院副院長,咨請監察院同意。

中國國民黨依照政黨政治常軌,於昨天上午舉行的中央常會中,就主席交議的提名戴炎輝及韓忠謨分別出任司法院院長及副院長案,予以通過。

監察院程序委員會定今天開會,討論監察院行使同意權的日期。據了解,程序委員會可望於下週二向監察院院會建議,定十四日行使同意權投票。

中國國民黨中央政策委員會定十二日及十三日舉行談話會,分別邀請執政黨籍監委和民、青兩黨及無黨派監委,就總統這項提名咨請同意案,交換意見,並請他們支持。

司法院長田炯錦因病於三月卅日逝世,其職務現由副院長戴炎輝代理。戴炎輝,六十九歲,台灣省屏東縣人。日本東京大學畢業。獲法學博士學位。自民國三十五年起任國立台灣大學教授。民國六十年七月任司法院大法官,民國六十一年七月任司法院副院長,民國六十五年十一月任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主要著作有「中國親屬法」「中國繼承法」「唐律通論」「唐律各論」「中國法制史」等多種出版。對「親屬法」「中國法制史」等研究,最具權威性。

韓忠謨,六十二歲,江蘇省泰縣人,國立中央大學法學士,美國耶魯大學法學碩士。曾任江蘇高等法院吳縣地方法院推事、司法行政部主任秘書、顧問、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系主任、法律學研究所主任、法學院院長,現任銓敘部部長。

【1977-04-07/聯合報/01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