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錄影帶效應 律師批白冰冰:誤導大眾 
 
【記者陳敏鳳、孔令琪/台北報導】
藝人白冰冰指高雄市民進黨市長候選人謝長廷,為白曉燕案嫌犯陳進興辯護「不是人」,上午引起法律界的反彈。多位律師及法律學者表示,為被告辯護是律師天職,請白冰冰不要誤導下一代正確的法治觀念,也不要因一己仇恨之心,由被害人變成加害人。

台灣法學會、台灣法律史學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北律師公會、台灣教授協會等多個法學團體,及台大刑法教授蔡墩銘等近10位法律工作者,上午舉行記者會聲援謝長廷,批評白冰冰。

台灣法學會魏千峰、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永頌等表示,陳進興的辯護工作是由公設辯護人擔任,謝長廷只幫陳進興的妻子等家人辯護,白冰冰連事實都搞錯了。白不應以影藝界大姐大的身分,充分享受特權,把自己的仇恨發展為無限上綱,沒有自律,更把司法案件擴展到政治層面,令人無法再同情下去。就是白冰冰這種心態,難怪當時案件發生時,很多人同情她,但她卻找不到律師,因為她要律師編造很多事情,違反律師的職業道德。

【1998-12-02/聯合晚報/03版/選舉特別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