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年學測 少了8000人  
 
【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大考中心公布98年大學學測報名人數,共14萬1889人,較今年少了8千多人,創91年實施大學多元入學方案以來最低紀錄,以補習班及個別報名人數減幅最多,估計與人人都有大學念、重考率降低,且明年首次用95課綱出題,不利重考有關。

大考中心指出,報名明年學測年齡最大的已73歲,最小的則是只有15 歲的跳級生。

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分析指出,今年是適用舊課綱的最後一屆,多數學生錄取就會去念,免得明年重考要讀公民與社會等新課本。91年學測有14萬6千多人報名,92年更達16萬4千多人,之後幾年維持15-16萬人之間,明年跌到14萬2千人以下,少了8125人,補習班集體報名少了1665人,個別報名少1809人。


【2008-12-02/聯合報/C3版/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