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酷師彈唱吉他 上課叫好叫座
桃高公民老師 高唱「國境之南」帶動求知樂 學生PO上網 羨煞網友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國立桃園高中公民與社會科代課老師張志光在課堂上用吉他自彈自唱海角七號主題曲「國境之南」,用歌曲拉抬學生的「求學興趣」,學生超喜愛,把上課影音PO上網,不少網友瀏覽後說:「上這位自彈自唱的老師真的很酷」。

學生眼中,張志光是滿有趣的老師,手中一把吉他融入教學,讓學生上課變專注,每當學生考試後,課堂也會傳出吉他琴音彈唱,學生將他上課的吉他彈唱「家後」、「國境之南」、「無樂不作」等影音,PO上網路部落格,引起不少網友瀏覽。

張志光說,他上「婚姻與家庭」公民課時,課文有「家後」歌詞,他就在課堂彈吉他,讓同學了解歌詞意境,之後他在課堂彈唱海角七號的歌曲,深受同學喜愛。他想上「談文化」課時,配合彈唱世界名曲「野玫瑰」來詮釋內容。

學生檢討試卷後,他也會彈奏吉他安撫考不好的學生心情,讓課堂輕鬆。他說,他高中才接觸吉他,而後找老師學吉他技巧,專科念電子,但他不喜愛面對機器的工作,考入台大哲學系後組搖滾樂團,吉他是他最喜愛的樂器。

他喜歡與人互動,覺得當老師教學生有成就感,今年他爭取到桃高上課,公民課自我介紹社團經驗,在同學起哄下彈唱吉他,他想何不把吉他融入教學,「實驗後」證明效果不錯。

吉他社學生林晉平等人說,張老師上課用吉他自彈自唱,讓同學變得專注,上課變得活潑有趣,可舒緩壓力,大家滿喜歡上張老師的課。有的網友看到「桃園高中老師自彈自唱」影音後留言說,上公民課唱「國境之南」,不知其他班級學生會不會覺得很不可思議。
【2008-11-13/聯合報/C1版/桃園‧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