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年進大學 比今年容易
2009/11/13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99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簡章今起發售,考量少子化趨勢下,大學招生不易,除放寬統一訂定的「最低登記標準」,並取消各系自訂「最低入學標準」,進大學將比今年容易。

 

 

 

繼稻江和致遠管理學院今年單招,立德大學、興國管理學院明年也單招,不參與考試分發,大考分發會主任郭堃煌指出,參與校數減為65校、1601系組。

明年進大學門檻放寬,去年新增「最低登記標準」,也就是組合科目後5%分位成績加總的門檻,明年降為後3%分位成績加總,今年成績達不到門檻者有995人,預估明年稍降為600人。

郭堃煌也說,去年有57系另訂有「最低入學標準」,因30多系低於「最低登記標準」,形同虛設,訂太高者則苦於招不到學生,經學校反應,招聯會常委會討論後決定明年取消。

至於連續幾年都有考生志願被冒填一事,郭堃煌指出,找不出可兼顧便利和安全的新方法,也沒有辦法讓冒填考生因此入不了學,明年登記志願方式不變,考生以身分證號碼、指考准考證號碼、繳款帳號和通行碼登入,但希望考生妥善保管個人資料。

此外,往年大考分發放榜日多排定在8月8日,今年碰到周六等因素,提前於8月6日放榜。

相關諮詢可電洽專線06-2362755。考生也可到分發會網站http://www.uac.edu.tw/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