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稻江轉型 3系明年停招 將定位為教學實用型大學 
 
【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98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招生簡章今天開始發售,但考生要注意的是,今天發售的簡章內容不完全正確,簡章中稻江科技管理學院「應用外語學系」、「環境暨職業衛生學系」、「應用藝術與設計學系」三個系停招,另有四系整併為兩個系,招生系組由原來的18系減為13系。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表示,根據招標契約規定,招生簡章已於10月17日交付廠商印刷,但是稻江科技管理學院遲至11月9日才來函提出學系分則內容修正案,因此來不及在簡章上印刷,只能上網公告,正確版本竹稻江各系組的校系代碼及招生名額,需要上網查詢:http://www.caac.ccu.edu.tw/caac98/index.php

從98學年度起,稻江除了「應用外語」等三系停招外,「運輸與物流學系」與「國際企業管理學系」整併更名為「運輸物流與行銷管理學系」,「休閒遊憩管理學系」與「旅運管理學系」也整併更名為「休閒遊憩與旅運管理學系」。

稻江科技管理學院教務長林金朝表示,稻江將轉型定位為「教學實用型」大學,當學生人數越來越少之際,稻江辦學必須「務實一點」,未來將加強產學合作,以提升學生職場競爭力為目標,課程設計、師資結構都要重新檢討。

停招的系組老師是否將面臨失業問題?林金朝強調,稻江一定會保障老師的工作權和學生的受教權。他舉例說,應用外語系雖然停止招生,但該系老師仍可到各系教授英語和日語。

除了稻江大幅度調整招生系組,國立嘉義大學「林產科學系」更名為「林產科學暨家具工程學系」,也因更名時間趕不上簡章付印。

大學甄委會表示,招生簡章已於本周一陸續送到各高中,針對簡章內容的更動,只能以上網公告,並在月底辦理高中說明會中加強宣導。

另外,明年甄選入學最重要的改變,是第二階段甄試期程由往年的4周延長為5周,訂在明年3月27日至4月26日期間的周五、六、日,可望紓緩考生因多校甄試日期「撞期」,而難以取捨的問題。另一項重要改變則是,學校推薦的在校成績科目配合95課綱調整,刪除現代社會及三民主義,並新增公民與社會等科目。

【2008-11-19/聯合晚報/A5版/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