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民小孩被迫離家 接受白種教育

公視 更新日期:2008/10/11 22:15

三個8到14歲的混血女童,就這樣被保護官帶離親人的身邊,安置在離家1500哩遠的孤兒院,在這裡接受白種人教育,做為"漂白"的方式之一。

 

1910到1970年的60年間,澳洲政府實施白澳政策,覺得原住民文化是低等的,許多混血小孩從家中被強行帶走,再也回不了家,也就是所謂"失竊的一代"。

 

以失竊的一代為背景所拍攝的"孩子要回家",就是敘述1931年,14歲的混血女童莫莉不甘就範,帶著妹妹和表妹從孤兒院逃走,展開九個星期的逃亡的真實故事.

 

在這長達1500哩的路,只能靠他們自己,途中不但要經歷天候的考驗,還要冒險沿著河道走,來躲避追蹤,也免不了飢寒交迫,還有人性考驗。

 

小女孩沿著橫跨澳洲南北兩端的防兔欄,用赤裸的雙腳走回家,只為回到媽媽身邊,找回心中無法替代的愛,動容的劇情,要留給電視前觀賞的您,慢慢去體會。

 

記者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