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童疑遭同學性侵 校方不理?

民視 更新日期:2008/06/06 08:59

台北縣一名就讀特教班小四的遲緩女童,上個月中,疑似被三名男同學,帶往廁所,玩猜拳脫褲的遊戲遭到性侵。更讓家長生氣的是,驗傷後通報校方,也報警處理,半個月過去,仍然沒有下文。今天哭著跪求台北縣長周錫瑋,希望他幫忙討公道。拿著陳情書,女童爸媽跟阿嬤痛哭著向縣長周錫瑋下跪,拜託他替小孩討公道。爸媽難過的泣不成聲,因為自己就讀小四的女兒,罹患發展遲緩症已經夠苦了。還被三名男同學,帶進學校廁所大玩脫褲遊戲,疑似還遭受性侵。更讓家長生氣的是,第一時間,校方不但處理動作慢吞吞不說,還一副想息事寧人的態度。哪個環節出問題?讓事隔半個月的案件,遲遲未送性評會調查?反應慢半拍,家屬等不下去,攔路向台北縣的父母官周錫瑋喊冤,要一個交代。

 


校園猥褻疑案 家屬痛批校方敷衍處理

NOW 更新日期:2008/06/06 00:18 記者葉尚松北縣報導

台北縣議會民進黨團5日下午召開「民眾陳情校園猥褻案」記者會,特別邀請到校園猥褻案受害女童家長,陳述校方處理過程敷衍,完全漠視被害家屬感受。加上社工人員又以上級需要為由,取得筆錄影本,家屬深怕遭受不當運用,肇生家屬心生恐懼徬徨無措,求助無門下轉向議員陳情。

 

上月20日三峽某國小發生校園猥褻疑案,該校楊姓女童具有發展遲緩學習障礙的狀況,所以楊姓家屬過去一直提醒女童,必須與其他男童保持距離。然女童妹妹發現姐姐在學校與男童相處過於密切,旋即回家轉告父母。

 

在女童父母逼問下,方知女童遭三位男童帶到校園廁所脫褲猥褻。家長在第一時間立刻聯繫校方,期望學校妥切處理並給予家屬道歉,然事後電話洽詢調查狀況,並未獲得滿意答覆,學校僅回覆全案仍在查察,校長並安慰楊姓女童母親,男性同學應該只是好玩和好奇心驅使,肇生家屬之不滿。

 

5日下午記者會結束後,楊姓家屬在民進黨議員張瑞山、陳永福、李欣芳、廖筱青等陪同下,在縣議會門口下跪向縣長周錫瑋哭訴陳情,期望縣長協助還公道。縣府教育局長劉和然表示,有關此國小校園猥褻疑案,第一時間教育局已獲通報,列為管制案件,並要求在三週內將會完成調查。全案因事涉所有學童的名節,必許謹慎處理,所以才會肇生受害家屬的誤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