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夫多妻教派 52名少女獲救
中國時報 2008.04.06 

楊明暐/綜合5日外電報導

     德州兒童保護部門4日接獲投訴,指該州西部艾爾多拉多一個摩門教旁門教派農場內有一名16歲少女受到虐待,於是派員前往搜查,隨後用巴士將農場內的52名女孩帶走。這群女孩年齡介於6個月到17歲之間。

     當局還詢問了「渴慕錫安農場」(YFZ Ranch)內的教派成員,唯並未逮捕任何人,52名女孩也只有18人被立即交由州政府收容。該農場為目前正在監獄服刑的教派領袖華倫.傑福斯所有。

     傑福斯領導的「基本教義耶穌基督末日聖徒教會」(FLDS)是從「耶穌基督末日聖徒教會」(摩門教)分裂出來的一支旁門教派。雖然主流派摩門教會已於1890年宣布放棄一夫多妻制,但傑福斯提倡一夫多妻,他本人至少娶了40名妻子,生有近60名子女。傑福斯還安排過數百起老少配婚姻,強迫教派中未成年少女嫁給年長男教友。猶他州司法當局曾因傑福斯安排這類不法婚姻準備予以起訴,結果他逃之夭夭。2006年5月,聯邦調查局將他列為10大通緝要犯之一。是年8月他在內華達州被捕。

     去年9月,猶他州法院裁定傑福斯在兩起強姦案中的共犯罪名成立,包括2001年間在內華達州一家汽車旅館內主持婚禮儀式,強迫一名14歲少女嫁給其表親。這名女子在法庭哭訴自己在恐懼下被迫嫁給一名年長男人。她百般不願,傑福斯卻要她「生養眾多,遍滿全地」。

     去年11月,猶他州法院判傑福斯兩個5年至終身監禁刑期,並將他送往州立監獄服刑。不過他還得面對亞利桑納州對他提出的8項指控,罪名包括與未成年人從事性行為以及亂倫。

     傑福斯在他父親死後,於2002年出任「基本教義耶穌基督末日聖徒教會」會長,他入獄服刑後,已正式辭去會長一職。傑福斯的「渴慕錫安農場」住有約150人,他們是從猶他州和亞利桑納州邊界遷移到當地居住,這些人視傑福斯為「先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