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上先贏 大學推甄8.8萬人報名

自由 20080116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參加九十七年大學甄選入學「學校推薦」報名人數再創新高,達八萬八千人,是八十三年試辦推甄時的十倍。各高中表示,愈來愈多高中生期待「趕快入學」,補教界則指,七成符合資格的應屆高中生會擠考「學校推薦」管道,已形同「全民運動」!

人數創新高 預估錄取率約12%

今年推甄報名人數八萬八千兩百七十人,較去年成長兩千七百多人,但因大學招生名額同步增加四百四十五個,今年與去年預估錄取率皆約十二%,差異不大。

台中文華高中即指出,今年推薦八百多個學生,比去年增加一百五十人,學生不再執著「非上什麼校系不可」,傾向「選系不選校」。尤其一些明星校系釋出的甄選名額超過一半,學生希望靠大學學測成績先搶攻好校系。

台中一中校長蔡炳坤也指,今年推薦四百多人,也比去年多一百名,因大學釋出的甄選名額增加,學生希望「先上先贏」。

宜蘭高中校長吳清鏞也說,以前參加推甄者,以「高分群」學生為多,近年大學為搶好學生,放寬社團、競賽等在校表現規定,誘因變大。

大學甄選委員會今天會將報名資料送交各大學審查,一月二十四日公佈推薦條件審查不合者名單,考生可上網查詢(http://www.caac.ccu.edu.tw/),審查不合欲申覆的考生須於一月三十一日前向各大學申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