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位學生證感應差 曠課倍增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7/10/13 04:09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台北市從去年開始,砸下四千多萬元,在全市國、高中、小學全面推動數位學生證,實施三個學期以來,各校刷卡率落差懸殊,學生曠課率也大幅增加,甚至有學生反映,乖乖去上課,卻因刷卡機感應不良,白白被記曠課,辦理曠課註銷還要被罰抄寫及罰勤。

教育局長吳清基昨天坦承,數位學生證感應系統,運作確實「還不是很成熟」,如果是刷卡機問題,學校不應該懲罰學生。

市議員徐佳青昨天召開記者會批評,台北市數位學生證實施後,各校學生曠課率幾乎呈現倍增,包括被認定為明星學校的北一女中、景美女中、松山高中等,學生曠課率增加一到兩倍。

徐佳青批評,她接到許多學生爆料,被記曠課,除了要扣零點五分的操行成績,還要被罰抄寫、罰出公差,而且不少學校依舊實行早點名,「數位化是為了方便管理,到頭來還要用人工統計,根本是本末倒置」。

徐佳青指出,數位卡不好用,導致各校刷卡率落差懸殊,建國中學刷卡率只有二成,中山女高的刷卡率也只有六%;另外,大直高中、萬芳國小、麗湖國小更是掛零,許多小學生常常掉卡,家長反映,一旦遺失補辦的時間竟要一個月。

市議員賴素如質詢時也指出,全市一千七百卅一台讀卡機,有九成以上被閒置近一年尚未使用,整套系統完全不成熟,教育局卻要推動缺曠課採手機簡訊通知家長,如此一來只會造成家長困擾。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已要求學校持續宣導,以提高刷卡率,未來遺失補發卡片,時間也會縮短為三到五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