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震損340校 8師生輕傷

強震來襲,台南縣玉井國中校舍樑柱鋼筋嚴重裸露,讓人看了怵目驚心。(記者林孟婷攝)

自由20100305〔記者胡清暉、朱有鈴、林孟婷/綜合報導〕高雄甲仙地震震驚全國,據教育部統計,全台各級學校災損三百四十校,初估災損金額兩億七千六百七十萬元、八名師生輕傷。

因地震停課校數,昨天有嘉義市立仁高中、興華高中、高雄縣龍肚國小三校,因地震分別造成教室牆壁龜裂、玻璃碎裂掉落、水塔損壞、鍋爐蒸氣管破裂、水管破裂等因素決定停課;台南縣玉井國中已列為危險校舍,將易地上課,今天停課。

台南玉井國中列危險校舍 今停課

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由於地震發生時間正值上學期間,共有八名師生輕傷,均沒有生命危險,包括一名嘉義縣重寮國小老師遭天花板砸中額頭,另外,一名嘉義市宣信國小六年級學生遭吊燈砸到,大腿輕微擦傷。

吳清基表示,台南縣較為嚴重的學校包括玉井國中、左鎮國小、楠西國中等,學校校舍及教室嚴重龜裂,其中玉井國中被列為危險校舍,目前國中一、二年級學生暫時借用玉井國小教室上課,該校今天暫時停課。

高雄美濃龍肚國中自然科教室化學藥品翻倒在地,混雜在一起的化學藥劑發出強烈惡臭,停課半天。在六龜國小上課的寶山國小學生也停課半天。許多學生都來不及拿書包與課本,趕緊衝到外面,還有同學嚇到哭。

高縣以六龜國小行政大樓樓柱及牆面龜裂、水管破損;美濃廣興國小教室牆壁龜裂、樓梯牆壁移位及龜裂;龍肚國小校舍龜裂、電腦設備受損約三十台較為嚴重。

吳清基強調,針對危險校舍,將立即封鎖現場,並尋安全地點安置學生上課,所需安置費用,教育部將予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