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結婚真戀愛 獲不起訴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一名印尼籍女子被人口販運集團安排以假結婚方式來台當看護,她卻和章姓包商相戀並生下1女。在員警多方協助下,獲檢方不起訴,並讓章姓包商認領女兒,章準備到印尼迎娶,讓她重回台灣。

基隆市警察局外事課今年破獲一起人口販運集團案,股長施尹泰說其中25歲印尼籍女看護米亞(化名)還帶著1名1歲半幼女,她原本堅稱是和假老公黃姓遊民生下的,但警方比對受孕期間,黃姓遊民在坐牢,她才坦承是和章姓工地包商生的,求警方幫她讓小孩認祖歸宗。

警方協助採DNA比對,證實幼女是章姓包商的骨肉,施尹泰向檢察官報告,檢察官同意考量幼女關係,從輕量刑,把女看護視同人口販運集團的被害人,針對假結婚部分本月初已依職權不起訴。

施尹泰再協助章姓男子到戶政事務所辦妥生父認領手續,印尼籍女看護可望合法再嫁來台灣。

【2009-12-26/聯合報/B1版/北縣基隆.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