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找得到 未來都可當姓

  • 2009-05-26
  • 中國時報
  • 【曾薏蘋/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天初審《姓名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外國人歸化台灣國籍後,應取中文姓名;只要康熙字典找得到的字,都可被外籍人士及無國籍者拿來當姓,未來台灣可能怪姓滿天下。

     立法委員提案說明指出,外文音譯成中文姓名,有時會因當事人對中華文化了解不深等問題,造成生活困擾,且若政府資訊系統中可並列中文姓名及外文姓名,可減少因中文譯名雷同造成的作業程序不便,降低身分辨識困難度。

     根據現行規定,外國人或無國籍人歸化台灣國籍取得身分時,須以中文姓名登記戶籍,即須以原有外文姓名音譯後以中文登記。

     經委員協商,於條文中新增,外國人、無國籍人於歸化台灣國籍後,應取中文姓名,並得以原有外文姓名的羅馬拼音並列登記。

     立委舉例,「美麗」的「美」,只要外籍人士喜歡,一樣可以成為中文姓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