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年國教玩假?高中職預算銳減4.5億

自由20100924〔記者陳怡靜、林曉雲、蘇福男/綜合報導〕十二年國教玩假的?全國教師會從九十九年與一百年度的預算書觀察,全國國立高中職預算從三一九億九七七八萬六千元減至三一五億四○三五萬八千元,減少四億五千七百多萬,其中光是圖書儀器設備等資本門預算就大減五.三億元。

全教會高中職主委黃文龍並指出,五都的國立高中職資本門經費減少六成,近半數學校減少比率更超過八成,而五都內國立高中職平均每班享有的預算數減少達十六.三八%,非五都班級更達三十五.四一%,凸顯城鄉差距更惡化。

而從各校資本門預算分析,刪減比率超過一百%的國立高中職達八校,高縣旗山農工就從一千多萬減為兩百多萬元、岡山農工也從八百多萬減為三百多萬元。岡山農工校長羅金盛表示,教育部減少資本設備預算,校方早就有心理準備,也可以理解,只是未料到減少幅度會這麼大。他說,九十八年教育部挹注大筆經費充實該校教學實習設備,因此,一百年縮減資本預算,還不致影響教學品質,但以職校而言,一年三百多萬元的資本設備經費是不大足夠的。

黃文龍質疑,政府宣示「漸進規劃十二年國教」原應增加後期中教經費,卻反而刪砍經費,看不出十二年國教的真心在哪。

教育部中辦副主任黃新發則說明,為配合新課綱,加速國立高中職老舊校舍翻新工程及圖書設備購置等作業,教育部在九十八年起連續三年,已編列共計一六三.四二億元特別預算支應,全教會只看年度預算,才會覺得高中職經費減少,設備購置及工程陸續完成,需要經費也會遞減。

 


明年高中職預算 大砍5.3億
2010/09/24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教育部為推行12年國教做準備,需要先讓高中職都優質化,但全國教師會指出,教育部明年編列的國立高中職預算,卻比今年少了5.3億元,其中五都60所國立高中職的「圖書儀器設備經費」,更減少6成。

全教會秘書長吳忠泰表示,五都的國立高中職改隸在即,明年國立高中職資本門預算卻減少6成以上,還談什麼12年國教呢?全教會不排除聯合教師、家長、學生至教育部抗議。

全教會指出,今年國立高中職學校預算有19.2億,但明年卻降為13.9億,且以圖書儀器經費被刪最多,如缺乏教學設備,教學品質如何維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