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志教育 納入國中課程
2010/03/08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為同志議題納入100學年起實施的國中小九年一貫課綱暖身,教育部宣布,今年將先以編製教師手冊、教師研習的方式,將「同志教育」及「多元情慾」融入國中 的性別平等課程。

教育部已將同志議題列入100學年實施的國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性別平等教育」重大議題,下學年的綜合活動、健康與體育教科書中,就會納入相關的內 容。

教育部還委託了東華大學編製國小階段的「我們可以這樣教性別」,及委託高雄師範大學編製國中階段的「性別好好教」教師手冊,將在今年出版並發給國中小教師 使用,

國中階段的「性別好好教」教師手冊,還以專章論述同志教育、多元情慾及性別人權。教育部性平委員、彰化師大副校長郭麗安表示,多元情慾指的是人的情慾是流 動的,即使是異性戀者,一生當中某一階段愛戀也可能是同性。

但除了異性戀、同性戀,學校是否也要教雙性戀?郭麗安表示,她教的博士班課程除了雙性戀,還會探討自身的性別多元、跨性別的變化,但國中生還不需要學這麼 深,基本上只要做到接納、理解、並能欣賞同志即可;她並回應部分宗教團體的抗議,表示學校的同志教育絕對不是要把學生變成同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