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00童軍大會師
2010/03/08
【聯合報╱記者李威儀/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吳清基(右)及童軍總會理事長趙守博(右二)參加童軍節慶祝大會。 記者侯永全/攝影
為慶祝童軍節,昨天來自全台各地近3千名童軍在中正紀念堂大會師,童軍總會並啟動「童軍100,行善100」活動,鼓勵童軍在個人、家庭、團體、社會、自然與地球村等6大面向服務行善,在1年內完成100件善行者,就可獲頒善行獎章一枚。

教育部長吳清基昨天特地穿上童軍裝,呼籲大家「日行一善、服務社會」。他說,初中時的童軍露營、炊事都令他印象深刻,甚至到今天還會唱童軍歌,他希望現在的孩子也能有這樣的生活回憶。

鄭湛嶸(左起)、陳孟萱及戴妤涵獲頒童軍國花章。 記者侯永全/攝影
吳清基表示,童軍現在因列入綜合課程而被忽略,教育部期望透過系列活動,增進社會對童軍教育的瞭解。

大會並頒發工作獎章、績優童軍團、國花級童軍表揚人員、全國績優團與國花級童軍等。童軍總會最高榮譽「銅豹獎章」由該會理事長趙守博獲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